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于6月27日在南宁举办了庆祝建校70周年的高质量发展大会。

该校校长彭峰林在会上回顾了学校自195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,指出学校从最初为响应国家体育需求而设立,到1960年升级为广西体育学院。经过多年的发展,学校已从单一校区扩展至相思湖和公园路两个校区,在校生人数超过14500人,并且在2024年完成了新校区的整体搬迁,办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提升。

近年来,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被列为广西壮族自治区“双高”建设计划单位,并牵头组建了全国首个运动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,学生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。彭峰林校长表示,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升格为本科院校,并将继续坚持育人初心,深化产教融合,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,并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合作,致力于建设一所规模适中、行业领先且特色鲜明的体育类本科院校。

校友代表张浚铭和教师代表韦军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发言,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,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守育人使命,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。

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魏鹤表示,体育局已将学校升格列为“十五五”期间体育系统的重点工程,并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。他鼓励学校加快相思湖校区二期建设,深化产教融合,探索“人工智能+体育”的应用,并积极拓展面向东盟的开放办学,打造体育职业教育的国际品牌。

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欧余军在讲话中提到,学校7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包括李宁、吴数德在内的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,累计输送了超过10万名体育人才,赢得了“八桂体育人才的摇篮”的美誉,为建设体育强区做出了重要贡献。他强调,“十五五”规划将支持学校升格,并要求学校对照本科设置标准,加快新校区建设,深化产教融合,探索“人工智能+体育”新模式,同时拓展面向东盟的合作,在服务中国—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。

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韦建勋表示,学校将以“十五五”升格发展为核心目标,努力打造体育职业教育的“广西范例”,为建设体育强国和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。

在校庆期间,学校还将举办“一带一路”东盟体育发展学术研讨会、办学成果汇报展演以及各学院校友交流等系列活动。